拒不执行最低工资令 美加州华裔主计长反告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拒不执行最低工资令 美加州华裔主计长反告州长

2010年07月08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7月7日电 (记者 刘丹)因拒绝执行州长施瓦辛格要求对公务员发放联邦最低工资的行政命令,美国加州华裔主计长江俊辉继6日被施瓦辛格告上法庭后,7日也向同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禁止施瓦辛格这一命令。

  加州议会6月30日未能通过2010-2011年财政年度预算案,无法平衡190亿美元赤字,施瓦辛格7月1日发布行政命令要求主管工资发放的江俊辉从本月起对州公务员执行每小时7.25美元的联邦最低工资,一直到预算案通过为止。

  7月22日是州政府发放7月份工资的日期。江俊辉1日表示将拒绝执行施瓦辛格的命令。6日,施瓦辛格指令人事部门向州政府所在地沙加缅度郡高等法院提前诉讼,要求江俊辉执行。7日,江俊辉如法炮制,反告施瓦辛格。

  江俊辉的理由是州政府处理工资的电脑系统过于老旧,无法在短时间内执行如此复杂的发放命令,同时他强调施瓦辛格的做法缺乏法律依据,并侵犯雇员劳工权利,一旦被告,州政府将面临天文数字的赔偿。

  加州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8美元,旧金山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9.79美元。

  民主党籍的江俊辉是加州职位最高的华裔民选官员。州政府两个最大的工会组织7日表示支持江俊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