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名中国人赴日领低保:日方曾费时一年审查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53名中国人赴日领低保:日方曾费时一年审查资格

2010年07月1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取得日本国籍的姐妹林爱英(左)和林珠英7日在大阪市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亲戚来日只是为了和家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中国人接受第三者担保来日后在大阪市申请低保的问题,9日从负责入境申请的律师空野佳弘和邀请亲戚赴日的中国姐妹处获悉,已有53人来到日本,入国管理局曾花费1年多的时间审查了他们的在留资格。

  空野表示“入管局进行了慎重调查,还就人员身份等咨询过中国政府”,表示亲戚关系没有作假。住在大阪市西区的姐姐林爱英(79岁)和妹妹林珠英(78岁)也表示:“只是想和家人一起在母亲的家乡生活,不是为了低保来日。”

  据律师透露,这对姐妹生于福建省,母亲是残留中国的日本人。2008年,该姐妹和哥哥(82岁)一起来日,和住在福冈县的姨妈确认了血缘关系,此后获得了日本国籍。在2009年1-2月期间,为了让家人来日,共给53人申请了在留资格。亲戚们在2010年3月取得在留资格后相继来到日本。

  据这对姐妹透露,母亲1926年和中国丈夫迁居福建省。因为自己是日本人的孩子,在中国还受到过欺侮。从小听着“回到日本就会自由”长大的爱英表示:“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日本人。希望能尽早和家人一起平静地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