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中国养女生命垂危 美国母亲赴华求骨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6岁中国养女生命垂危 美国母亲赴华求骨髓

2010年07月11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7月10日电(记者 刘丹)家住美国加州沙加缅度东部的雪瑞•克兰默女士,10日下午从北京飞回旧金山,便赶往玫瑰谷的凯撒医院,她放心不下身患白血病住院等待骨髓移植的16岁养女凯蒂。如果找不到匹配的骨髓,这个15年前从中国广西柳州领养来的女儿将面临生命危机。

  克兰默7月1日从旧金山飞往北京,并转往凯蒂出生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临行前她对媒体表示,在美国遍寻失败后,她的唯一希望在中国。虽然并不知道中国之行能否一定找到与女儿匹配的骨髓,但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尽全力去寻找,她最希望的是能找到凯蒂的亲生父母。

  克兰默在她为凯蒂设立的网站上披露了10天中国之行的点滴,她的彷徨、期待、幻想和欣喜,以及对许多人和组织的感激。

  她得到北京和广西红十字会以及中国骨髓捐赠计划的热情相助,南宁和柳州的媒体第一时间将她和女儿的故事报道出去,鼓励更多本地人伸出援手帮助凯蒂,目前已有5个可能匹配的血样正在加快做检验。

  要找到百分之百匹配的骨髓相当困难,克兰默很清楚,即使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中也只有30%的可能性。在美国,共有800万人登记捐献骨髓,其中亚裔55万,但至今还没有一个与凯蒂匹配。中国之行回来,克兰默心里只有祈祷。

  雪瑞和先生迈克尔领养了3个中国孩子,老大凯蒂是学校的全优学生,去年还当选妙龄小姐选举的第二公主 。12岁时,凯蒂被发现患了白血病,就医后奇迹般复元。今年4月复发,至今仍在住院接受化疗。医生告诫,最好尽快接受骨髓移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