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昆明展示夏令营学艺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昆明展示夏令营学艺成果

2010年08月15日 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8月14日电(记者 张丹)14日下午,来自各国的华裔青少年共同跳起《爱我中华》的舞蹈,赢得满场喝彩。在他们充满激情的舞步中,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夏令营在昆明圆满闭幕。

  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夏令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于8月4日正式开营,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缅甸、老挝和日本6个国家的31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据了解,2009年8月至2010年6月,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在缅甸、美国、英国等15个国家成功举办,共有250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赛。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部分获“优秀”等级的学生来华参加“知识竞赛优胜者夏令营”,旨在鼓励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努力学习汉语,传承中华文化。

  在12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参观了云南多处风景名胜,加深了对中国历史、地理、民俗、汉语知识等的认识和理解,还学习了书法、剪纸、民乐、中华武术等中国民间艺术。今天,同学们参加了中国文化知识竞赛的决赛以检验学习成果,随后还举行了联欢会,展示其间习得的各项才艺。

  “作为身居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我们都盼望着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来自日本的藤井佳纯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这里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成为两国友谊的使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