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侨华人踊跃为中国灾区捐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踊跃为中国灾区捐款

2010年08月16日 08: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甘肃省舟曲县遭遇特大泥石流、福建等多个省份持续出现洪灾的消息传到澳大利亚后,当地华侨华人心急如焚,迅速组织起来为灾区捐款捐物。

  澳大利亚福建籍13个侨团于13日在悉尼州立大剧院举办“爱的美丽”大型赈灾慈善晚会,把由福建籍侨胞捐献的10万澳元(约合9万美元)善款,以及晚会现场筹集的近2万澳元善款,全部捐献给中国福建水灾最严重的闽北地区。

  赈灾慈善晚会的组织者之一冯敦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天灾无情但人间有爱。作为福建籍华人,帮助家乡灾区的乡亲渡过难关是海外华侨华人应尽的义务。

  当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赵雪芳及逾1300位华侨华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慈善筹款活动。

  为帮助中国甘肃舟曲的受灾群众,澳大利亚华人慈善家魏基成夫妇于12日捐款5万澳元,并将善款交给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请他转交给舟曲县受灾民众。

  另外,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筹集了18万澳元的善款,准备奔赴甘肃受灾地区开展“侨心光明万里情”慈善义诊活动,为当地患者带去光明。(胡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