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博士后涨薪协议达成 华裔叹物价高难养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大学博士后涨薪协议达成 华裔叹物价高难养家

2010年08月16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后与加州大学校方12日达成工资调涨协议。华裔博士后抱怨物价房价高难以养家。

  为了提高博士后的工资待遇,加州大学博士后联盟与校方长达四年的谈判12终于有了眉目。双方商定:博士后的工资随年限每年递增3%,已经达到行业最高工资的博士后工资每年递增1.5%。虽然这个结果与原来加州大学博士后联盟希望的博士后工资随年限每年递增4%有所差距,但是也是一个可喜的进步。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作的一名生物学博士后表示,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能够达到这个结果已经不易。他说:“生物学的博士后尤其辛苦,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不说,而且好多时候因为实验进行的不顺利而非常苦恼,所以压力很大。”

  新签订的合同还包括要求以后雇用的新博士后工资标准按照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的工资标准,因为加州大学大部分的博士后都是该研究院提供经费支持的。该研究院付给新博士后的工资为37740元,5年工作经验的博士后薪金为4.8万元左右。

  这名华裔博士后表示,面对洛杉矶高消费的物价、房价,其37740美元的年薪难以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其实加州大学博士后待遇低于美国国立卫生学院。他的同学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后,与自己研究领域相近,但薪酬却比自己高出10000多美元。

  他坦承生物学是个令人尴尬的专业:“钱少、工作累、前途渺茫。”他解释说,越来越多的学生,包括中国留学生都希望获得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的职位,但是与以前相比,越来越少的人能够在学术界获得终身教授职位。而生物博士的过剩部分除了一小部分可以到工业界外,大多数都成为了博士后。

  作为博士后人数占全美十分之一的高校,加州大学虽拥有6500余名博士后,其待遇水平却偏低。像加州大学这样的学术机构主要依赖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学费或管理费来运行,同时有的人还要分担教学任务。

  有资料表明,近年来尽管获得NIH博士后奖金的人数在增加,但成功率却在急剧下降。获得基金的科学家的平均年龄从1970年的34岁已经推迟到现在的42岁。(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