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待遣返人士中国人最多 赖昌星未在其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移民部待遣返人士中国人最多 赖昌星未在其列

2010年08月1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所进行的遣返前风险评估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而在等待遣返的人士当中中国人占第一位。

  加拿大一份统计资料显示,移民部“遣返前风险评估”(Pre Removal Risk Assessment,简称PRRA)的处理时间在过去8年逐年延长,自2002年仅需48天完成;2004年需要119天,而到2008年已经增加到需时近一年的312天。这份加拿大移民部的统计资料是移民律师透过加拿大《资讯自由法》取得的。

  有移民律师分析认为,移民部处理遣返前风险评估的时间不断延长,主要是因为需要遣返的人数不断增加,而且移民部资源不足。

  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今年早些时候的资料显示,加拿大目前在全国范围共有18000人等待遣返回原居住地,其中主要是外籍犯罪嫌疑人和到加拿大申请难民失败人士。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士为2313人,位居第一;墨西哥人第二,有1976人。

  加拿大边境服务处的文件显示,将遣返的2313个中国人,绝大多数是由于申请难民身份失败,占91%以上,包括非法滞留和非法入境,以及签证过期等情况。而在将被遣返的人士中,不包括中国厦门远华走私案涉案主犯赖昌星。加拿大边境服务处表示,遣返每个中国人的平均费用超过10万元加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