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导新片颠覆亚裔传统形象 女主角风流不下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导新片颠覆亚裔传统形象 女主角风流不下流

2010年08月18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姣妹日记》剧照。(美国侨报 图片由电影发行公司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颠覆亚裔保守传统形象的喜剧电影《姣妹日记》(The People I've Slept With)将于27日起在洛杉矶地区公开上映。由华裔青年导演李孟熙(Quentin Lee)执导、日籍编剧酒井浩二(Koji Steven Sakai)的《姣妹日记》,以写实逗趣的手法描述美籍亚裔面临婚姻、恋爱和道德观念的影片,曾在台湾和香港各地试映,观众反映热烈。

  加拿大籍导演李孟熙表示,他期待看到洛杉矶的观众对《姣妹日记》的反应,他以自己熟悉及成长的洛杉矶作为他第一部电影的背景,是他深深地感觉到这个区域多元化文化的不断冲击、融合的过程。

  《姣妹日记》剧情描述为亚裔女主角安琪(张嘉琳饰)与多名男子发生性关系,却发现意外怀孕,在姊姊的建议下,她决定生下小孩,并且找出孩子的父亲是谁,在她锁定的五个可能人选中,其中三位戏份最多的角色由台湾、韩裔演员饰演,也让这场寻父记延伸成为一群亚裔熟男熟女的关系对话。

  剧中人物7成由亚裔演员担纲,题材却挥别过去常见的歧视、文化差异等移民文化中常会提及的议题,让美籍亚裔在银幕上“风流却不下流”,幽默逗趣的手法令人耳目一新。然而亚裔在婚姻中沉重的“门当户对”传统包袱,仍在片中可窥见一二,新思潮与旧观念互相冲击,擦出令人莞尔继而感动的火花。(侨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