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协会为甘肃舟曲灾区举行募捐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人协会为甘肃舟曲灾区举行募捐活动

2010年08月18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都锡华人协会16日在英格兰南部城市伯恩茅斯举行募捐活动,为中国甘肃舟曲受灾的同胞募集善款。

  中国驻英大使馆参赞赵昆出席了活动并对华人筹集善款的活动表示全力支持,居住在当地的华人和当地居民约200人参与到活动中。虽然活动举办当日是周一,但是仍有很多做生意的华人赶来参与募捐活动,还有数十名华人留学生前来做志愿者,帮助协调组织工作。

  捐款者中有年迈的老者,也有读书的学生,有当地的侨胞,也有外籍友人。年近八旬的老华侨杨婆婆捐了1300英镑。她说,这些钱都是平日积攒的退休金以及做工挣的钱,虽然不多,但是她很愿意为同胞尽一些微薄之力。

  在英国做护士工作的刘全亲女士说:“英国本地媒体也都对中国受灾的消息进行了报道,大家身在异乡,可是我们的心和根都是在中国的,对灾区应该鼎力相助。”

  此次捐款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募集善款8000多英镑。都锡华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善款将在下周统一转交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由大使馆转交灾区。(记者司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