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新秀歌唱赛海选报名 10优胜者有望签约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新秀歌唱赛海选报名 10优胜者有望签约中国

2010年08月1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中国大陆艺术舞台选送优秀的加拿大华裔新星歌手的“加华新秀歌唱大赛”(Canadian Chinese Idol),由16日起展开了2010年度的海选报名活动。与上届只选出一名优胜者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将选送10名优胜者推荐给中方娱乐公司,争取更多签约机会。

  继去年“加华新秀歌唱大赛”(以下简称CCIDOL)活动首次与中国大陆多间娱乐及唱片公司连手合作之后,今年则更加壮大其组委会阵容,除了本地的九洲艺苑和多伦多歌艺会之外,大陆方面还包括中国华谊兄弟、中国英皇、北京音像出版公司、太和麦田及中国音乐制作名家等。

  在16日的新闻会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陈霜特别应邀出席,表达了他对此次活动给予的期望:“今年是中加建交40周年纪念,多伦多本地华裔正在筹办众多文化文艺活动来庆祝这一特殊事件,CCIDOL就是其中一个代表,加上这场活动的出赛定于今年10月份,正好与40年前建交的月份相吻合,因此别具意义。”

  CCIDOL执行总策划徐浚清指出,根据以往的经验,此次参与大赛的中方公司对于签约歌手的选择条件已不仅仅局限于歌手的专业质素,反之更加重要的是品德、现场表现和潜质这三方面。他补充道:“此外,对于多伦多的华裔参赛者来说,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能够讲普通话及演唱普通话歌曲,因为此次活动毕竟是受中国音乐平台的支持,最终前往中国大陆发展的歌唱比赛。”

  担任本届CCIDOL行政总监的多伦多歌艺会会长李治平表示,该场比赛将是多伦多各种歌唱比赛中史无前例的首次由大型唱片公司参与,优秀歌手有机会直接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而成为中国顶级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

  他告诉记者,由于上届选出优胜者未能符合大陆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要求,故本届活动将选出10名优胜者,推荐给中国华谊兄弟音乐及中国英皇星艺娱乐公司,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也让更多本地歌手有展露头角的机会。

  2010年CCIDOL活动由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费50元。10月17日于何伯钊剧院内举行初赛暨开幕庆典,决赛则将于明年1月8日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