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2岁华裔陆敏雪备战首次个唱 紧张到喉咙发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12岁华裔陆敏雪备战首次个唱 紧张到喉咙发炎

2010年08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敏雪2008年在全球闽南语创作歌曲大赛中进入十强,图为她在多伦多参加初赛时的情景。(加拿大《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12岁华裔女孩陆敏雪正在为她的首个个人演唱会做准备,虽然紧张得喉咙发炎,但她对妈妈表示心中有数,不用为她担心。

  小名小雪咪咪的陆敏雪自幼酷爱音乐艺术,擅长歌舞表演,特别是英文歌、现代舞,而歌剧、中国戏曲、民族歌舞也演绎得出神入化。表演欲极强的小雪参加过很多演出,6岁时即在中国央视拍摄的电视剧“小留学生”中参演;2005年3月获得中央电视二台“非常6+1”节目的非常明星;200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的演出;2006年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年度优秀选手奖。

  陆敏雪的妈妈表示,非常有爱心的小雪经常收到慈善演出的邀请,她总是二话不说,义不容辞参加。在为爱心教育基金会担任形像代言人时,在一次活动中演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歌曲《何日君再来》,博得满堂彩,基金会的创办人刘南生当即提议为她举办一场音乐欣赏会。

  朋友当中很多人表示小雪非常有天赋,应该将她送到中央音乐学院系统地学习音乐,而且在中国发展的机会也多。但妈妈认为如果没有文化底蕴,无法更好地理解音乐,因此想让她按部就班上大学,另外也担心在多伦多出生的小雪是否能应付中文学习。去中国演出时以不影响功课为原则,前后两个星期,小雪回来都能很快赶上功课。妈妈说经常带着小雪参加演出,因此工作的机会很少,而小雪除了偶尔在一些婚宴上演出收取少量费用外,很多活动都是义务演出。她在参加的活动中,认识了一些欣赏她的艺术家和导演,很多人都给她一些指点和辅导,并提出免费授课。像李德伦基金会的张老师、艺术家李志平等,以及很多中国的艺术家,自己心存感激。

  小雪秋季就该升7年级了,目前在多伦多Karen Kain School of the Arts艺术类学习就读,50%的课程是文化课,其它为艺术、美术等。希望她将来能够进入正规的音乐学院深造,但又担心学习费用无法负担。爱心教育基金会此次策画举办陆敏雪个人演唱会,目的是为这个艺术小苗提供成长的舞台,并筹措教育经费,让她及其它有需要的青少年,创造专业的学习机会,在天赋之外更上一层楼。

  陆敏雪将在演唱会上演唱歌剧、戏曲,并表演舞蹈,妈妈表示准备时间太短,她紧张得喉咙有些发炎,但还是孩子的小雪仍忘不了看动画片,还安慰妈妈说自己不紧张,心里有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