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埠涂鸦案猖獗 华人商户一年遭五次涂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埠涂鸦案猖獗 华人商户一年遭五次涂鸦

2010年08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锋向记者指示17日凌晨被人再喷上新的涂鸦。(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东区华埠一间五金行左边停车场墙壁有涂鸦疑未有及时清理,接获市政府用邮寄发出一张为98.7元的“检查费账单”,限令东主于30天缴交及要立刻清理涂鸦。该店东主张峰16日将涂鸦清理后,岂料17日一早起来,发现又遭人在该墙上喷上新的涂鸦,因为他于今年已先后清理4次,如果要清理17日发现的涂鸦,今年将会是第五度进行清理,令他感到非常“头痛”。

  强调是受害人 不解市府为何惩罚他

  张锋17日接受采访时非常无奈地称,自己一直是受害人,为什么市府要惩罚他。他曾经到市府查询,市府职员表示曾通知他要清理涂鸦,并指张锋亲笔签收通知书,但张锋与他的太太坚称没有收到市府要求清理涂鸦的通知书,更没有签收任何文件,要求市府职员出示他们签收的证据,直至现在市府职员仍未联络他们,所以张锋暂时不会缴交那张98.7元的“检查费账单”。

  张锋誓言,虽然涂鸦者好像针对其五金行,但他从来没有得罪人,所以并不认为是有人刻意针对他,涂鸦相信是一些无聊青少年所为,但为什么“偏偏选中他”就不得而知。

  张锋强调要用一罐漆油才能盖上墙壁的涂鸦,一罐油漆的价钱约40多元,还要花上一至两个小时,但避免再次受罚,他还是准备将于17日晚用油漆盖掩涂鸦的图案。

  苗延建探长:涂鸦是刑事罪

  多伦多警队情报组苗延建探长17日承认,虽然涂鸦是一种刑事犯罪,但在警队的调查优先次序中属比较次要的位置。同时刑法对涂鸦这种行为不检罪行,很少会判处犯者入狱,多数是监守行为或作社会服务等,所以警队经常在社区或学校,教育青少年不要涂鸦,及到社区进行清理涂鸦工作,希望借此减少青少年涂鸦的行为。

  苗延建探长称,涂鸦是刑事罪行,市民如果见到有人在其物业上涂鸦,是可以行使市民拘捕权,但警方不赞成市民见到涂鸦者便亲自上前拘捕他,因为这些涂鸦者多属不良青少年。如果市民企图拘捕涂鸦者,涂鸦者可能会用暴力袭击市民。他建议市民可以详细记下涂鸦者的面貌及特征及立刻报警,将事情交由警方处理。

  何谓“涂鸦”

  有人说:“涂鸦一分钟,清洁成个钟”,要将被破坏者涂鸦弄污的墙壁变回原来面貌费时不少。涂鸦一般指在公共或私有设施上,用喷枪或用色彩缤纷的颜色绘画图画或文字。如果未获设施拥有者许可的涂鸦属于违法行为,可以被警方控告行为不检罪名(Mischief)。

  涂鸦在英语中以复数 Graffiti 表示,单数词为 Graffito,两字由意大利文借用得来,涂鸦早于古希腊和罗马帝国便存在,倘将涂鸦定义定得广义一些,史前人类在洞穴中的壁画也可算是涂鸦。

  世界各地很多大城市都有人在墙壁上涂鸦,多数是留下自己的名字,宣示在涂鸦地点附近的控制权。有人是“为了涂鸦而涂鸦”,或是为增加自己作为涂鸦艺术家的名声和技术而涂鸦。涂鸦者除了在墙壁上涂鸦外,甚至在货运列车也成为涂鸦的介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