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生获国际脑科学竞赛季军 将入哈佛读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女生获国际脑科学竞赛季军 将入哈佛读书(图)

2010年08月19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 梁舒渟(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华裔学生梁舒渟(Yvette Leung)上周末代表美国在圣地亚哥参加“第12届国际大脑科学(International Brain Bee)竞赛”,获得第三名。

  梁舒渟是2010年美国总统学者奖得主、2010年“全美大脑科学竞赛”冠军,今秋将进哈佛,攻读化学物理生物学或神经生物学。

  今年6月,梁舒渟以GPA4.0的优异成绩从长岛杰瑞柯(Jericho)高中毕业,平均成绩4.0,成为在该校毕业典礼上致辞的七位学生代表之一。

  “脑科学竞赛”由马里兰大学神经科学教授密斯林斯基创办,旨在激励学生对大脑科学及生物医学的大脑研究发生兴趣。

  梁舒渟说:“密斯林斯基博士经常说,大脑是真正的最后边疆,他说得对。大脑很令人感兴趣,又很复杂,还有许多东西我们不知道。”

  梁舒渟在巴尔的摩举行的全美大脑科学竞赛获得冠军后,到圣地亚哥与来自意大利、澳洲、印度、加拿大、韩国等国的选手较量。她说:“所有国际选手对比赛做了充分准备。”

  参加过拼字比赛和地理知识比赛的梁舒渟说,大脑比赛的知识深度比那两项比赛深得多,“你不仅需要掌握神经科学知识,还需要向真正的医生那样,对各种疾病做出正确的诊断”。

  国际大脑比赛包括五个部分,满分为100分,内容包括人脑的神经解剖学、神经组织学、疾病诊断等内容。

  印度参赛者获得冠军,新西兰获亚军,梁舒渟获第三名和1000元奖学金。但她毫不失望。她说:“我很高兴,因为我没想到能代表美国参赛。”(戴开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