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案底未销致居留申请被拒 律师吁旅西华人重细节

2011年03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某律师事务所近日受理数件当地侨胞因之前有案底而在换居留时遭到拒绝的案例,并在此提醒面临同样问题的侨胞做好案底撤销的准备,以避免居留的正常更换。

  其中一个案例是,巴塞侨胞李先生(化名),两年前,他曾与一位朋友喝完酒之后在街上打架,正好被巡逻警察发现,双双被带到警察局并关押了一天。去年,他开始换新的工作居留,五月份时,他从电脑上查到新的工作居留被顺利地批下来,不久,也收到了劳工部的信件通知。然而,当他拿着这份通知信和其他相关材料,去移民局按手印时,却被告知他的居留被拒批了。理由是一年前和别人在街上打架,因而在警察局和移民局都留下了案底。为此,李先生开始委托律师楼进行有关上诉。 该事务所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为了更好地协助李先生办理上诉任务,律师楼四处搜集各种有关的资料,比如李先生家人的材料、住家证明、工资单、工作合同、在巴塞罗那银行设立的账户等等有关融入的资料和信息、除此之外,律师楼还到法院里头,将李先生两年前发生的案件的所有材料全部都调出来,以证明他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刑满释放了。接下来,要开始向警察局和移民局提出相关上诉。

  第二个案例是,前几日,同样住在巴塞的侨胞王先生也于近日接到劳工部的通知,告知他的更换居留申请被拒绝了,原因是,他过去曾经无驾照行驶摩托车被交警查到,因而留下了案底。王先生表示虽然曾被查到无证驾驶摩托车,但事发之后,都已经按警方的要求处理好了的,他不仅接受了不少金额的罚款,也按照规定从事了足足四十天的义工,也就是说,该惩罚的都已经惩罚过了,居留却仍然被拒批,按理说,这是不该发生的,但劳工部在受理审批过程时,仍然出现这种情况,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当事人的案底还没有到期或没有被销掉。据悉,律师楼目前已接受此上诉案件的受理。

  张先生也表示,类似这种因为有案底未被注销,导致居留更换申请被拒的案例,律师楼于近段时间受理不少。为此,他希望通过华文媒体的宣传,让更多曾经有案底的侨胞,在更换居留时,一定要注意案底这一细节问题,最好事先做好准备,以防治申请要求被拒的现象发生。(楹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