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区预选赛在伦敦举行

2011年03月20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区预选赛在伦敦举行
    当地时间19日晚,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区预赛在伦敦举行,选手们的才艺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图为参赛选手在表演中国武术。作 者:于冬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伦敦3月19日电(于冬艺)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区预赛19日晚在伦敦举行,来自爱丁堡大学的董鹏德凭起出色的汉语能力及现场幽默风趣的表现,赢得评委及观众青睐,获得英国赛区唯一的一等奖,他和二等奖第一名、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大米获得到中国参加“汉语桥”大赛复赛的机会。

  来自14所英国知名大学及孔子学院的24名母语非汉语的在校大学生通过预赛选拔,进入了当天的复赛和决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在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角逐。比赛环节妙趣横生,选手们的风趣演讲,睿智问答,和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由中外演员共同演绎的歌舞、戏曲、相声等精彩节目不仅将传统中国文化与时尚元素融合在一起,也跨越了中西方文化之间的鸿沟。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及英国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苏珊娜•西门到场观看比赛并致辞。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吸引了来自全世界60余个国家的上千名大学生参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驻英代表处承办的本届英国赛区比赛,以“友谊桥梁 心灵交响”为主题,与去年一样,也是全世界率先开赛的赛区,为全球第十届“汉语桥”赛事及十周年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

  “汉语热”近年来在英国持续增温,目前全英共有13所孔子学院,58所孔子课堂。在去年第九届“汉语桥”湖南长沙全球总决赛上,英国选手蒋思哲一举夺得冠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