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去年民事赔偿砸五亿 华人告市府以跌伤案居多

2011年06月17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0财政年度期间,纽约市政府花了纳税人超过5亿元用于民事赔偿。警察局、公立医院和交通局是支付赔偿最多的三个部门。

  华裔主计长刘醇逸15日公布了去年市府的民事赔偿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市府在个人受伤和财产损坏的民事过失赔偿上,总共支付了5亿2060万,比2009财年减少7%。市府做出的赔偿,最终由纳税人买单。

  刘醇逸指出,市府各个部门总体上都努力服务市民,但应该把可以避免的高昂赔偿尽力减少到最少。市长在2012财年预算中预留了6亿550万作为赔偿,刘醇逸认为过多。

  警察局、医疗和医院系统(HHC)以及交通局被索取的赔偿占了67%。警察局30年来首次超过医院,成为被索赔最多的部门。2010年,市府为警察的民事过失赔付了1亿3580元,为医院赔付1亿3440元。

  去年的非民事过失赔偿,从前年的9450万增加到1亿651万,主要是教育局在学费补偿上做出和解,因为公校无法向特殊需要学生提供必要的资源,他们只好上私立学校,学费由教育局支付。

  2010年有2286宗因人行道破损等问题而引起的受伤索赔,数量为10年最低。民事索赔官司有的最后双方和解,有的由法庭审判。个人受伤赔偿占所有和解官司99%。

  据意外伤害律师介绍,华人与市府打的官司,数量较多的是人行道跌倒摔伤,但赔偿最高的是误医误诊。打赢官司了不会被政府赖帐,但政府有强大的律师团队,如果和解通常拿不到很高的赔偿,而且政府官司堆积如山,拖很长时间才有结果。

  律师接案时通常要看受伤是否严重,是否有很充足的理由打赢官司。(林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