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长促推合法移民改革 称反移民等于举国自杀

2011年06月1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纽约市长彭博15日至华盛顿宣扬移民改革理念。他引用一份报告的统计资料,指出全美名列《财星杂志》(Fortune)前500家公司,许多是由移民或后代所创立,显示移民政策全面改革将有助于美国的经济成长。

  报道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这份由全美企业领袖和市长联盟组成的“美国新经济伙伴”(Partnership for a New American Economy)完成的报告指出,2010年财星前500大公司有逾40%是由移民或移民子女创立。

  报告指出,在财星前500大公司中,有90家公司是由移民创立,另有114家公司由移民的子女创立。这些公司总共在全球雇用逾1000万名员工,每年亦创造高达4兆2000亿元的营收。

  彭博在华盛顿 “外交关系协会”演说时表示:“根据这些数据,所有由移民或其子女创立的美国公司,他们的营收已超过美国以外的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GNP),除了中国和日本两国例外。”

  彭博说:“我们不要弄错了,若对想前来美国辛勤工作、创立企业和追求美国梦的移民关上大门,我们将无法保持全球超级强权的地位。”他指出:“如果我们继续告诉追求梦想的移民,去别处发展,美国梦也无法存活。”

  奥巴马总统在上任前两年,民主党仍掌控国会期间,选择未推动全面移民改革的立法,如今众院已被共和党掌控,国会通过移民法案的机会更低。彭博在推动全国改革议题之际,并形容反移民政策犹如“举国自杀(national suicide)”。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