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檀香山市大量露宿者涌入华埠 人行道扎营如迷宫

2011年06月1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檀香山市政府扫荡威基基和Kakaako及等地的游民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在欣喜之余却发现不少露宿者流窜进入华埠,仍然继续制造问题。

  据KHON电视台报道,近来大量游民涌入华埠地区,盘据区内公共人行道,令华埠小区领袖头痛不已。

  在N. Beretania街位于River街与Aala街之间的街区两旁,问题尤为严重。马路朝山之侧,十几座如同帐篷般的架构沿着铁丝网围墙搭建,住在附近的居民指称,出门必须经过游民在人行道上搭建的帐篷群,有如穿越迷宫一般。

  去年12月生效的檀香山法令,禁止游民在欧胡岛某些地区占据人行道。在Ala Moana-Kakaako、市中心、Kalihi及McCully-Moliili-Makiki等区,早上5时至晚上10时之间不准在公共人行道上搭棚。在威基基,禁令甚至延长至翌晨2时。

  可是,这条新法令仅适用于市内某些街道,而且在尚未设置标志的情况下,也未依法执行。在Aala公园对面的地区,不包含于市中心的禁区范围内,很多游民在华埠人行道上搭棚。

  有华埠商会领袖表示没有人喜欢在脏乱的街道上行走,间接危害了华埠的生意。

  警方已对华埠居民和商家伸出援手。檀香山警察局小区执法计划的Richard Fikani指称,他们劝导游民空出一条走道,让路人继续能够使用人行道。Fikani说,基本上这条法令规定,只要没有完全堵死人行道,游民可以留在人行道上。他又称,警察每天定期都到那里巡访,确定游民没有堵死人行道。不过据了解,能用来有效处置游民扎营问题的其它法律,却多半遭到漠视。

  依据夏州一条禁止滋扰公共场所的法规,如果在人行道上搭棚造成人行道的用途“改变”或“失效”,就将遭到禁止。

  虽然州和市官员都认为,可负担住屋是对抗游民问题的重要对策,但一些在华埠人行道扎营的游民表示,他们宁愿住在街头。

  市府小区服务主任Sam Moku指出,很难说服游民接受这些服务,他认为这才是问题的根源。Moku表示,市府持续寻求停止投资12栋可负担住屋物业,从而每年节省估计300万元,然后使用这笔节余来强化提供游民和贫民的服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