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中餐馆藏安全隐患 食客受伤索赔频发待重视

2011年06月1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有关英国中餐馆的不利消息时有报道,雇佣黑工被抓、卫生不合格被罚事件接连不断。记者了解到,最近发生的几起安全赔偿案,则完全是新鲜事物,十分值得华社和中餐饮业主们的重视。

  客人厕所滑倒 中餐馆赔三万二

  2010年2月位于曼城西郊的dragon palace餐馆发生一起客人不慎滑倒事件,导致一名50多岁的英国人脑震荡。这事纠葛了一年多,直到今年五月以该餐馆赔付32000镑而告终。

  事件发生在去年2月的一个周六,餐馆生意火爆,65个座位的餐馆座无虚席。服务生在餐桌间忙前忙后,没有顾得上厕所的卫生状况。晚上8点半,从厕所里传出一声惊叫,把餐馆老板和员工都吓了一大跳。大家冲过去一看,一位白人中年人倒在厕所内,后脑勺出血。老板赶紧打求救电话,叫来救护车。

  原来当晚8点左右,两名就餐的十多岁孩子上厕所时在洗手池边打闹,把水溅到外面,弄得满地都是水。八点半左右,那位50多岁的客人去厕所方便。他没留意地上的水,一不留神滑了一跤。他往后一倒,结果后脑勺砸到洗手池的边沿,当场昏了过去。

  客人被送到医院住了三周,后来回家养了几个月。中餐馆老板在事后不到一个月就收到对方保险公司的赔偿要求,双方讨价还价历时十多月,最终达成赔偿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等三万二千镑。

  客人打烂鱼缸 老板反赔钱

  去年3月在伦敦的一外卖店发生一起客人受伤事件。这家名叫Dragon Inn的外卖店紧挨在一酒吧旁边,生意一直很旺,特别是晚上9点后有很多酒吧客人过来买外卖。外卖店店堂不大,只放着六张椅子供客人等候,紧挨柜台是一个大鱼缸。

  一般公众场所的鱼缸都是有机玻璃,但这家外卖店的鱼缸是纯玻璃的,缸内八条金鱼活泼可爱。3月16日晚10点进来一对英国男女,他们每人手上都拿着一罐啤酒,走路摇摇晃晃的,已有八分醉意。进来后,他们便坐到鱼缸旁边的两张椅子上。

  两人订完餐,一边喝酒一边等;还不停地打情骂俏,手嘴不停地忙活。男的想把女的压在下面,女的想躲避,往鱼缸那边倒去,可能太用力,一下子把鱼缸打翻在地,女子随着倒下。玻璃缸碎了,女的一只手压在了碎玻璃上。就听得她撕心裂肺地喊叫,外卖店员工一阵忙碌,把那女的送往医院。

  按中国人的常理,鱼缸好好地放在那里,你二人打闹,破坏了外卖店的财产,不让你赔偿已算是便宜你。然而,三周后,外卖店收到对方的律师信,指外卖店没有提供安全环境。设施不安全导致客人手心严重破裂,惊吓使得客人处于一直处在恐惧中,对方要求赔偿。

  外卖店老板梁先生看到律师信,气得脸都变色了。明明是对方把我的鱼缸打碎了,还要说是我的不对。梁先生在咨询过几个律师后,心情却平静下来。他意识到这鱼缸似乎是摆的不是地方,固定的不够结实。最后在律师的调解下,梁先生支付1800镑的赔偿了断此事。

  拖地拖出祸

  发生在爱丁堡一外卖店的赔偿案更为离奇。去年11月一晚上5点开门后,外面一直下着雨,客人进进出出,把外卖店的大堂弄得像水冲过似的。九点刚过,生意淡下来。送外卖的留学生自告奋勇拿起拖把清扫地面。他一边拖,一边把空纸板箱打开后平铺在地砖上面。他没经验,用的纸板箱正好装过油面,放在地上就更滑。

  就在这时外面跑进来一个客人,他可能没带伞,肚子又饿,想急着跑进外卖店来份热呼呼的中国菜。可能他跑得太快,踩到纸板没站稳,摔了一跤,狠狠的一跤,身上摔出不少乌青。外卖店的老板和拖地的留学生赶紧上去搀扶,不停地道歉,客人也没要什么外卖就走了。结果一个月后,老板收到一封信,那客人声称严重受伤,要求赔偿。

  英国法律要求店家要确保店铺地面必须平整安全。员工拖地板或地面潮湿时,店家必须有警示牌提醒客人注意。如果没有提醒,后果只能由店家负责。

  那家外卖店的中国老板跟内行人一打听,就知道自己理亏,最后以600镑平息事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