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偷盗药妆店 3名在日中国籍男子被警方逮捕

2011年06月17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的店铺多采取开放式营业,货架全部向顾客开放,购物过程完全自助,而且顾客可自由出入商店,收款台也不会设卡。这就要求顾客自觉守法。一些在日中国人就是利用这个空子,大施“空手盗”。

  据当地媒体消息,6月15日,日本高知县警察本部搜查一科以涉嫌盗窃的罪名对三名中国籍男子实施了再逮捕。这三名中国男子涉嫌在专门经营各类药品和化妆品的药妆店盗窃了大量商品。

  这宗案件首先在鹿儿岛县案发。当时,鹿儿岛警方抓到一个中国籍盗窃嫌疑人。经审讯,该嫌疑人交代,他所在的犯罪团伙在包括高知县、鹿儿岛县在内的西日本地区六县中实施盗窃。

  高知县此次抓到的三名嫌疑人分别为23岁的无业人员滕秉良、横滨市中区的宋博和埼玉市中央区的朱江源。其中,朱江源已经因盗窃罪被起诉,正在受审。

  经过警方调查,2010年12月11日下午1点至5点半前后,三人合谋在高知市六泉寺町一家药妆店伺机作案。滕秉良和宋博两人负责偷东西,他们将包括各类化妆品和健康食品在内的36件商品装进事先预备好的背包中,而朱江源则负责驾驶准备逃走用的汽车,并负责在门外把风。他们这一趟偷盗的商品折合市值大约相当于6万9001日元。

  3月3日,滕秉良等三人在鹿儿岛县内的一家药妆店内再次出手偷盗时,被鹿儿岛县警方逮捕。

  据高知县统计,仅2010年12月11日~14日期间,高知县内5座城市内的8家药妆店先后不同程度被盗,被盗物品最多的一家丢了77件商品。滕秉良等三人还交代,他们曾经在爱媛、德岛、冈山和山口各县行窃。(张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