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驻华公使会见华媒总编 高度评价日语作文大赛

2011年06月1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6月16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山田重夫在北京会见了日本侨报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山田公使对日本侨报社长期致力与中日民间交流、举办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给予高度评价。

  段跃中向山田公使介绍了日本侨报社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征文情况。本次大赛自今年1月拉开征稿序幕来,收到中国全国各地的大量稿件。5月31日征稿截止后,日本侨报社对稿件进行了统计,本次大赛受到28个省市区170多所大学的3000多篇参赛作品。这是该项赛事举办七年来,参赛稿件首次超过3000篇。

  段跃中介绍说,本次征稿进行的调查中,不少参赛者表示他们是通过日本驻华大使馆微博的介绍而参赛的,微博成为促进中日信息共享、推进中日公共外交的重要渠道,对日本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在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中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段跃中说,本次作文大赛的主题开始为中国消费者眼中的日本产品,311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主办方紧急增加了“加油日本!—致经历千年不遇大地震的日本朋友”。这次收到的 3000多篇参赛作品中,约有八成作品是围绕日本大地震写作的。日本大地震后,中国从官方到民间,都对日本受灾地区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年轻人的表现尤其值得关注。此次征文稿件是日本大地震后首次大规模倾听中国年轻人的声音,对研究中国年轻人在日本大地震后对日意识的变化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山田公使高度评价日本侨报社举办日语作文大赛、促进中日民间交流的努力,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支持日本侨报社办好作文大赛,在颁奖典礼的举办、奖品书籍的寄送等方面给予积极协助。

  据悉,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七届,每次都收到中国各地100多所大学两千篇前后的参赛稿件。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在日本公开出版。前六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对日中友好的建议》、《消除隔阂》、《超越国界》、《我所认识的日本人》、《日本人对中国的贡献》和《日本制造与中国人的生活》出版后,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特别受到日本读者的高度评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