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市长分享女强人心路:政治生涯频被歧视

2011年09月0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裔女市长分享女强人心路:政治生涯频被歧视
    奥克兰市长关丽珍(右)应宾汉法律事务所之邀,于妇女平等日活动中发表演讲。(美国《世界日报》/蔡明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纪念女性享有投票权91周年,以及8月26日妇女平等日(Women's Equality Day),美国宾汉法律事务所(Bingham McCutchen)30日邀请奥克兰(又译屋仑)华裔女市长关丽珍进行专题演讲,分享成为华裔政治女强人的心路历程,并接受员工问答。

  关丽珍以排华法案作为开场,提到当年旧金山和湾区在推动通过排华法案上扮演了关键角色,因此当李孟贤和她分别出任金山和奥克兰市长时,其代表意义更加重大。关丽珍也介绍祖父如何移民到美国,并搬迁至奥克兰的家族史。她回忆,尽管关家在美国生活了百余年,她却是家族中第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也让她感觉自己肩负连结美中文化的责任。

  关丽珍语气强硬地表示,成长的过程中并未深刻感受到种族歧视问题,但在政治生涯中,却一再觉得被歧视。她提及有时被问到“穿什么衣服?”而不是“提出什么政策?”更让人备感不公平。她再举例三个月前,有记者问她是否够强悍解决市政问题,令她感到不可思议,她说:“我解决了奥克兰市府预算赤字问题,甚至挨家挨户拜访东奥克兰的居民,你居然还问我够不够强悍?”她认为媒体对男性市长绝对不会有这种质疑。

  关丽珍接着说:“我认为世界上最强悍的人就是母亲,我们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在面对众多议题时能够坚持到底,且女性和男性相比,思考较缜密,眼光也较长远,处理问题时可提出长期的方案。她以奥克兰治安问题为例,表示议会中众多男性议员要求设置“帮派禁令”,期望藉此解决犯罪问题,但她认为在犯罪率较高的地区加派巡警,才是长远之计。此外提高非裔青年男性的高中毕业率,也是从根本解决奥克兰犯罪居高不下的关键。

  演讲结束前关丽珍勉励所有女性,发挥女性外柔内刚的特质,不要为自己设限,勇敢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蔡明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