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基诺访华团代表:菲中经贸合作侨社作用举足轻重

2011年09月0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题:阿基诺访华团代表:菲中经贸合作 侨社作用举足轻重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侨社可以成为菲中两国经贸合作的桥梁。”1日,随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访问中国的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副主席许中荣透露,此次阿基诺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随行的商界领袖经贸代表团中,来自菲华社会各界的侨领及华商代表即达二百人。

  许中荣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说,菲律宾历任总统对菲律宾侨社都非常重视,每次出访都会携侨领和华商代表随行,他本人在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当政期间也曾多次随其访问中国,“此次总数270人的商界领袖代表团,是有史以来规模最为庞大的一次”。

  中国是菲律宾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五大国外投资来源,此次阿基诺访华的首要议题,就是促进中菲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许中荣认为,此次庞大的经贸代表团随访,既表达了菲律宾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的强烈意愿,也反映出两国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

  在此次访问期间举行的中菲经贸论坛上,阿基诺在致辞中希望中国企业扩大在菲投资,特别是对矿业、旅游、农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战略投资。对此,许中荣表示,“中国企业赴菲律宾投资发展,怎么和当地人沟通呢?只有借助华人将二者连接起来”

  “中国的经济发展对菲律宾影响非常大,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联系一定会越来越紧密。”许中荣表示,中国庞大的市场对菲律宾企业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我们也想趁早进来,多些沟通,交些朋友”。

  “菲律宾华人很多,尽管我们的祖辈只是做小买卖,但现在华人已经涉足银行、超级市场、大型工程等各行各业。”许中荣介绍说,现在,华人已经成为菲律宾经济的主力,对菲律宾经济的发展和繁荣起了很大作用。

  许中荣说,中国每年出国旅游的人特别多,菲律宾是周边最近的国家之一,而且非常漂亮,有很多天然海岛。尽管一年前的“人质事件”致使菲律宾旅游业深受损害,但还是期待通过旅游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以及两国之间的关系。

  “菲中两国关系必将更加和谐。”菲律宾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认为,未来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会更加频繁,华侨华人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随着华人实力的增强,也将在文化、教育和经济等方面更多地回馈于菲律宾当地社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