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约堡华人驾车访友遇劫 猖狂歹徒开枪袭击

2011年09月0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约堡东部地区一名刘姓华人于9月1日晚间出外拜访朋友,却在朋友的住处门口遭到抢匪袭击,抢匪在作案过程中,还对受害者友人开了一枪,并随后抢走刘先生的车逃逸,幸好歹徒的子弹没有打中目标。而刘先生除了受到惊吓以外,只受了一点轻伤。

  歹徒虽然抢走了刘先生的车,却不知道汽车上其实安装了防盗系统,车子才开不久,便因为防盗系统启动而自动熄火,抢匪被迫将车子遗弃在路边,然后徒步逃跑。当天晚上7点左右,刘先生驾驶着他的丰田汽车,到伯克斯堡的Elspark地区探望一名南非当地的朋友奥克特。刘先生抵达奥克特的住处后,就注意到有一辆白色大众汽车迎面驶来,刘先生并没有多疑,将车转进房屋大门的车道上,他此时从照后镜看到,那辆白色汽车上冲下两名黑人,而且他们的手上还拿着枪,刘先生想要倒车离开,却被那辆大众汽车堵住后路。

  其中一名歹徒冲到刘先生的旁边,用枪托不断重击驾驶座的车窗,并且不断大喊∶“下车!下车!”由于当时刘先生的车窗并没有完全关紧,还留着一些空隙,他担心歹徒开枪,子弹可能从车窗射入,于是打消了所有抵抗的念头,乖乖听命,他把车门打开后,举起双手慢慢下车,歹徒可能嫌刘先生的动作太慢,对他挥了一拳,将他击倒在地,刘先生当场跌得头破血流。

  刘先生回忆说,他的朋友奥克特听见外面有不寻常的动静,一开始还以为是有人打架,出了门口以后才发现刘先生遭抢。奥克特是一家建筑公司的经理,为安全起见,平时工作时都需要穿着橘色的反光背心,当时奥克特才刚到家不久,还没有把背心脱下,当他冲到前院时,抢匪看到他穿着背心,可能以为他是警察,一名抢匪竟然抬手就对着他开枪,幸好奥克特并没有被击中。立刻躲到院子里所停的小货车后面,按下警报器,ADT保全公司的保全人员在几分钟内赶到现场,但是抢匪已开走刘先生的车,逃之夭夭。

  《华侨新闻报》希望借由刘先生的遭遇提醒广大侨胞,平时开车外出一定要提高警觉,而且要记得眼观八方,在回家或到朋友家拜访的时候,如果发现门口有可疑车辆,绝对不要停车,应该继续往前行驶,在必要时候应该通报保全公司或报警,这样或许可以避免遭到抢匪围堵或埋伏。(刘昆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