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客推高日本旅游数据 访东京人数创历史记录

2011年09月0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东京对2010年的海外游客数及相关产业的经济效益开展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2010年到访东京的外国游客人数达594万人次,创历史记录。其中,中国游客的起到了支柱作用。

  当地媒体消息,调查机构主要针对东京都内的旅游、住宿及交通设施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回收率为70%左右。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到访东京都的外国游客人数达594万人,创造了新纪录。据了解,到访东京都的游客在东京都内的消费总额有4585亿日元,旅游消费对东京都的生产波及效果为1兆日元,雇用效果达5.6万人。

  另外,调查机构就外国游客的消费特性和满意度也做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外国游客最满意的地区中,新宿占13.1%,居首位。其次是银座,占8.4%。浅草居第三位,占8.0%。

  到访目的一项的调查显示,欧洲、北美及大洋洲游客来日旅游的目的很多,主要是体验日本文化(61%),亚洲游客的主要目的为购物(56.5%)。

  外国游客数创纪录是因为金融危机以后世界经济逐渐走出低谷。此外,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条件也是访日游客大幅度增加的原因之一。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很多在日外国人离开,也影响了外国游客赴日旅游,使得游客人数大幅减少。进入8月以后,前往东京的中国游客旅行团数量也出现回升兆头。

  据东京银座某知名商场的相关人员介绍,中国游客团队到店内购物的情况已经稍有恢复,期待着更多中国游客来日观光,促进日本旅游早日恢复。(衣永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