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意华人企业数量持续增加 近4成从事贸易居首位

2011年09月07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MESTRE中小手工业企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一项统计报告显示,在意华人企业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在意华人企业数量达到54000家,与2009年相比,华人企业数量增加了8.5%。意大利企业受经济危机的影响,2010年企业数量减少0.4%。2002年至2010年8年间,在意华人企业数量增加150.7%。

  MESTRE中小手工业企业协会报告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LOMBARDIA大区共有华人企业家10998人,位居全国第一位。其次是TOSCANA大区共有华人区企业家10503人、VENETO大区共有华人企业家6343人,MOLISE、BASILICATA和CALABRIA三个大区华人企业家人数增长最快,上述三个大区分别增长了427.7%、433.3%和422.4%。

  在意华人企业家人数占移民企业家总人数的8.6%,在TOSCANA大区,华人企业家人数占当地移民企业家总数的18.2%;在VENETO大区,华人企业家人数占当地移民企业家总数的10.9%;在EMILIA ROMAGNA大区这一数字为9.4%,在MARCHE大区这一数字为8.8%。

  此外,在意39.5%的华人企业家从事贸易,业主人数达到21342人;30.6%的华人企业家从事制造业,业主人数达到16519人。从事制造业的华人企业家们94.5%、其中15618人从事纺织、服装、鞋类、皮革类型企业。从事旅店、酒吧、餐馆的华人业主约为10079人。

  MESTRE中小手工业企业协会秘书GIUSEPPE BORTOLUSSI在谈到华人企业发展时说:“华人所从事的行业相对集中,虽然华人企业发展速度很快,但是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例如:华人企业的偷漏税问题、安全问题、劳动者权力问题等”。

  GIUSEPPE BORTOLUSSI还强调指出,意大利人也同样存在着偷漏税问题,一些意大利人为了增加企业的利润剥削华籍工人,支付极少的加工费,意大利本地人绝不会接受这样低的加工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