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安省省选1选区3亚裔竞逐 华裔被指任厅长机会高

2011年09月08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省选日益临近,因有3位亚裔参与竞逐,令本次省选对士嘉堡爱静阁选区的华裔而言意义非凡。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CCCA)6日举行记者会,呼吁华裔选民积极参与省选投票,支持华裔候选人。同时,该组织将于10日邀请士嘉堡爱静阁选区三位亚裔候选人出席候选人论坛,希望借今次选举,进一步推高华裔投票率。

  华裔参政同盟会长施能坚表示,本届省选对士嘉堡爱静阁选区的华裔居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两位分别代表保守党和自由党的杰出华裔女性,同时在该选区作为各自政党的候选人出战,另外一位代表新民主党的是一位韩裔候选人,因此本次是三名亚裔候选人同在一个选区竞选。

  在记者会上,该会名誉会长黄维忠博士特别强调,在今年的省选中要着重推高士嘉堡爱静阁选区的华裔投票率,尤其是两位华裔候选人,无论任何一位当选都有可能出任厅长。施能坚也认为,凭着两位华裔候选人的过往经验,保守党的陈俍旋是多伦多大学教授,自由党的黄素梅是有多年任教育委员的背景,无论二人谁能够在区内以高票当选,如果其党派组成政府都应该有华裔入内阁。

  黄维忠博士表示,无论如何本次有两位华裔在同一选区竞逐,都已经破了以往的纪录。而且就爱静阁选区目前的局势,第三位候选人是韩裔,因此无论如何下届安省议会中都会有亚裔的位置。因此,他呼吁全省华裔特别是爱静阁选区的华裔,在投票时最好是倾巢出动,展示华裔的力量。他说,华裔参政的最终目的就是华裔当选。

  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永远名誉会长林达敏,还提出在本次省选中要发动华裔全民投票的策略,其目标是力争在5年内将华裔投票率从目前的15%至20%,提高到90% 。其方法是推动传销式的投票方法,在宗亲会、同乡会、同学会、教会和服务机构推行一个人带动两个人,两个人又带动4个人的方法,带动投票。

  另外,林达敏还表示,多伦多的华人参政组织不少,共有10个,每个组织大的有几十人,小的十几人,除了在选举时办一些讨论会外,平时感觉这些机构的力量依然不足,应该多用一些共同项目让这些组织加强合作。

  据介绍,本次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全体候选人论坛将于本周六(9月10日),下午1时至3时在锦绣中华商场举行。上述团体代表也会受邀参加。论坛将围绕教育、经济就业、交通和医疗,四大主题进行。候选人将围绕主题介绍竞选政纲,及回答嘉宾和听众提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