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自身限制受政府帮助式微 纽约华埠复苏路上苦挣扎

2011年09月0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过去十年,同样受灾的纽约曼哈顿下城和紧邻的华埠在十年后却呈现截然不同的面貌,曼哈顿下城已恢复了原有的繁荣,华埠却还在苦苦挣扎。下城,有华尔街、金融中心、炮台公园公寓大楼、著名的21世纪百货店;华埠,有中式餐馆、铁铸老建筑、每隔几步就能找到的超市、人满为患的哥伦布公园。十年,不长的时间,却让这个两邻的地区走得更远,一个是华人的中国城,一个是全纽约的心脏地带。

  下城联盟(Alliance for Downtown New York)8月发布一份报告,指出作为全美第四大商业改进区(BID),下城在九一一发生后十年之间取得了巨大进步,在这个土地上,增加了307间公司、12间酒店、6间学校、居民人数增长一倍、游客人数增加两倍。《华尔街日报》撰文分析,下城在十年内吸引来自官方和民间共300亿元的投资,就业人数基本已经完全恢复到九一一前的状态,金融服务和政府部门是主要工作机构,媒体和非营利性机构成长迅速。地产公司Cushman & Wakefield首席分析师Ken McCarthy表示,下城已经成为全美国最好、最新发展的地区。

  而华埠却仍举步维艰。这是因为九一一发生后,当华埠沉浸在柏路关闭的哀叹中时,包括世贸遗址在内的下城已经开始投入积极重建之中。联邦、州、市政府机构办公地点云集的下城,获得政府补助格外的容易;而一直都没有华裔民选官员的华埠,却连把华埠纳入九一一受影响地区,都要经过一番苦苦奋斗。没有众多历史古迹的下城,在迎接私有地产开发商的时候,不用受到任何牵绊;而满眼百年古迹的华埠,要找块空地建新楼都难,好不容易有个项目工程进行,却要受到小区各方的重重反对。且林士果广场附近的交通无法改善就是最好的例子。

  除了自身限制,华埠在接受政府帮助方面一直都像“后妈养的孩子”。九一一发生后,联邦住宅与都市发展部(HUD)拨给下城发展公司(LMDC)100亿元用于小区重建,结果其中大多数都拨给了翠贝卡和金融区,只有很少一笔钱给了华埠和下东城。在LMDC的网站上,在华埠进行的项目仅三项,包括华埠/下东城平价公寓保护开发、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和清洁街道项目。

  纽约华裔市议员陈倩雯觉得,政府的帮助没有“足够”一说,总是希望能得到更多。但华埠获得的帮助却不可否认,例如经过多方努力,至少华埠被列为受九一一影响的地区;多个小区组织获得拨款帮助新移民进行职业培训、法律服务、平价屋保护等;哥伦布公园重开、亚伦街美化、罗斯福公园内新设儿童游乐场等。

  但是华埠也在努力前进,虽然脚步慢了一些,却不能说没有希望,即将在9月过关的华埠商业改进区(BID)为这个古老的小区带来了改变的契机,下城的发展也为华埠的经济增长提供机会与可能性。华埠能否在苏荷商业改进区、下东城商业改进区、下城商业改进区的包围中,焕发新的生机,在下一个十年迎头赶上,这一切都令人拭目以待。(刘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