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13个华团联署促教育部改革中学预备班

2011年09月0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国内13个华团7日联署向教育部提呈《中学预备班改革刍议》备忘录,促请政府全面研究并改善已落实50年的中学预备班制度。

  参与联署的华团包括林连玉基金、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森美兰中华大会堂、槟州华人大华堂、柔佛中华总会、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马来西亚留日同学会、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坤成校友会、华社研究中心、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

  属于马来西亚行动方略“中学辍学的问题与挑战”专案小组成员的上述华团,7日在该专案小组主任,也是留日同学会会长潘力克的率领下,前往布城教育部呈交备忘录予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该备忘录由慕尤丁的特别事务官依斯迈莫哈末负责接收。

  专案小组在备忘录中列出预备班当下面对的8个问题,并提出4点改进建议。

  这8个问题是语言障碍、课程与教学方法毫无新意、部分老师的态度问题、校方的规划欠妥,临教被安排担任预备班的老师、学术优先牺牲后进生、小学教育产生的问题、家庭因素与辅导系统以及社会偏见。

  至于4点改革建议则是课程设计与语文接轨、师资、学生与家长因素。

  潘力克说,从华小升上国中的华裔生所面临的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语言障碍,以致他们跟不上学习进度。

  专案小组因此建议,预备班首3月的过度期安排阅读与书写辅导班,并指定拨出2节马来文节供阅读课外读物,另2节进行口试,同时,课程与教学所使用的马来文不可太深,以免学生不能理解及掌握。

  “专案小组也建议特别培训预备班的老师,让他们掌握教预备班的方法和教材。此外,可调派谙华语教师到预备班,以第二语文教学的方式来教导学生。”

  潘力克说,在小六生升上预备班前,应针对小六生举办升中学的辅导讲座。此外,可为预备班学生开办心理辅导课、语文班。

  “中学预备班学生被忽略的问题是国家教育的一大课题,却鲜少得到社会的关注。我们呼吁教育部认真看待此问题,同时举办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检讨现有预备班的不足之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