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经济不景失业率升 华人中秋汇款返乡普遍缩水

2011年09月08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在纷纷购买月饼体味中秋文化的同时,汇款返乡亦掀新热潮。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海外华人纷纷在中秋之际向亲友汇款表达思乡之情。但今年美国加州失业率高升,经济不景气,不少华裔汇款金额缩水。

  杨小姐在工业市(City of Industry)一家美甲店工作,以往逢年过节都会给远在福州的父母寄钱,可是今年由于物价上涨,自己工作又不是很稳定,好不容易积攒了几百元,准备在中秋节前寄回老家。杨小姐说,父母年迈,自己平时无法在身边照顾,逢年过节无论如何都得尽一份孝心。

  西联汇款今年超过1000元的交易手续费较去年涨一元。西联汇款业者王小姐说,今年1000元以下汇款手续费为14元,1000至2500元手续费为18元,2500元以上手续费为27元。如金额超过3000元,汇款时需携带包括社会安全号在内的两个有效证件。

  王小姐表示,1000元以上汇款手续费上涨不会影响华人汇款。因为中秋节汇款一般不会超过500元,今年许多前来汇款的客户单笔金额都在100-200元,单笔汇款金额较往年缩水。

  来自江西的朱先生说,往年汇款回家都有四位数,但今年自己装修公司生意清淡,因此汇款数额变成以88结尾,一方面省些小钱,另一方面也讨个“发发”好彩头。但也有部分华人反映,中秋汇款不会减少,因为每年就过一次中秋,“不差这点钱”。

  商家今年中秋纷纷推出优惠活动。西联汇款推出使用活动代码省5元汇费折扣活动。蒙特利公园市的业者May说,自从活动推出后,店内汇款业务比平时繁忙许多。华美银行今年的活动是该行客户汇款,无论多少,手续费8元,非该行客户手续费28元,活动16日截止。速汇金今年汇款1000元以下手续费11元,1000至2500元汇款手续费16元,2500元以上为26元,客服人员Kelly说,如果申请免费会员卡,从第三次汇款开始有5%手续费折扣,第六次开始手续费打10%折扣。

  西联汇款美金兑人民币以西联自定的汇率结算,王小姐说,这个汇率是西联根据取款人取款当天外汇牌价定价。华美银行和速汇金汇款都需提供对方银行账户,美金兑人民币根据取款当天外汇牌价结算。(孙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