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人参选票源散 华社忧失加州第49选区众议员席位

2011年09月0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众议会第49选区从2001年开始就是华裔当选众议员。选区重划9月开始生效后,第49选区是全美第一个亚裔选民比例占多数选区,人们很容易地认为,这样对华裔候选人十分有利。但是离选举还有一年,已经有3名华裔人士公开声明参加选举,让人们担心会分散票源,最终导致失去由华裔保持了11年的席位。

  2001年,在蒙特利公园市府为服务了15年的赵美心当选了加州第49选区众议员而庆贺。在其任期即将结束时,赵美心成功竞选加州平税委员会委员。同年,其丈夫伍国庆当选第49选区众议员。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的选举中,伍国庆所代表的加州第49选区一跃成为名副其实的亚裔多数选区,亚裔居民比例超过了53%。不过伍国庆已经连任三届州众议员,即将届满离任。

  按照加州法律规定,州众议员每届任期2年,连任不得超过3届。到目前为止,已有3名华裔公开宣布参加49选区众议员的竞选,他们是蒙特贝娄学区华裔教委周本立、艾尔蒙地高中学区现任华裔教委陈奕泉(John Tran)。同时,现任蒙特利公园市议员吴学儒(Mitcehll Ing)或也参选。 经过选区重划后,第49选区是全美第一个亚裔选民比例占多数选区。但是,如果华裔候选人群雄并起,易分散选票,从而让亚裔人士最终失去这个华裔已连续任职11年的选区。

  就目前的参选人的情况来看,周本立本身是律师,多年服务社区,2001年到现在,他兼任洛杉矶高等法院义务临时法官。他的社区服务生涯得到社会各界肯定。1999年,他当选蒙特贝娄学区教委,开始了参政的生涯。在他任教委12年期间,还参加过国会议员的竞选。他这次宣布参加竞选,得到了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及伍国庆背书。陈奕泉是越华裔人士,曾任在嘉伟学区任教委六年、罗斯密市议会任市议员四年、艾尔蒙地高中学区任教委两年,累计也有12年从政经验。

  传闻可能参选的吴学儒担任蒙特利公园市政府财务长6年,市议员4年。阿罕布拉市市长阿里亚拉(Luis Ayala)已公开宣布参加选举。阿里亚拉告诉记者,他而且已经成立了助选委员会,并得到了许多民主党内人士的支持。据了解,民主党内的初选将在明年6月举行,如果华裔人士能够顺利获得提名的,将有机会保住华裔人士已经经营了11年的选区。(蔚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