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月满中秋,你孤单吗?

2011年09月10日 11:2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在上个星期还依偎在父母的怀里撒娇,这个星期却提上行李远赴英国求学的莘莘学子来说,这天或许是一个还无法习惯的日子;对于工作在英国的上班族来说,这天难免有些许的遗憾,月圆人却依旧无法团圆;对于已经白发苍苍的老一代海外华人来说,这天注定平添了许多的伤感:“不知家乡的月还和从前一样吗?”……

  公历9月12日,在1万公里以外的异国思乡,你觉得孤单吗?

  寄给已经白发苍苍的姥姥

  从小姥姥您一手把我带大,现在我都还能清楚地记得您把我背在背上给我唱摇篮曲时的温暖。这许多年过去,长大成人的我来到了繁华的大都市,在中秋佳节,在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我却只能在异乡漂泊,脸上虽带着微笑,心里却泛着微微的疼。高楼林立的大都市,遥望夜空,思绪万千,总觉得月亮没有家乡的圆,也没有家乡的亮,更没有姥姥您温暖的背。姥姥,你身体还好吗?

  寄给已经退休的父母

  曾经,青春年少时,我多么希望能快点长大,总觉得外面的世界更加精彩;多希望能挣脱父母的束缚,享受自由自在的天空,开辟属于自已的一片天地。现在,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自由和天地,可是每当中秋佳节时,思念之情会油然而生,止不住的思念如潮水般袭来。母亲曾跟我说,每到中秋节,爸爸总习惯守候在门外,期盼能看到我回家的身影,但是每次都……

  爸爸妈妈,明年中秋我一定回家!

  寄给双胞胎妹妹

  妹妹,从现在开始的一年时间里,没有姐姐我陪你逛街,没有姐姐我给你拍照,没有姐姐我在中秋节跟你抢冰皮月饼吃,你会不会觉得寂寞?这是我们分开度过第一个中秋节,你一定要代替姐姐好好地陪陪爸爸妈妈,不要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上网,要跟他们一起赏月,一起吃月饼,不用担心姐姐,姐姐在英国很好。(来源:英国《华闻周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