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9·11十周年将近 纽约华埠增派警力盘查来往车辆

2011年09月1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9·11十周年纪念活动将近,曼哈顿下城气氛逐渐紧张,警方增派了警力,在下东城重要交通路口检查来往车辆,华埠且林士果、格兰街、拉菲逸街路口成为盘查点。

  为了让盛大的9·11十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纽约市警总局日前开始对进出下东城地区的车辆进行盘查。根据情报,有三名恐怖分子在8月潜入美国,准备用卡车或小轿车装载爆炸物,展开恐怖攻击。由于威胁升级,9日,盘查点及被拦检的车辆都大幅增加。

  在靠近柏路的华埠东百老汇大街靠近且林士果路口,曼哈顿南区特别行动组的厢形车从中午开始就停靠在路边,对来往车辆,特别是旅游巴士、大型、小型货车严加检查,警方均要求司机打开货车车厢,检查里面所装的货品。

  在现场执行任务的警员表示,警方除了检查司机、乘客、货物是否可疑外,还会检查车子是否安全,注册是否过期等。进出曼哈顿的16座桥和4条隧道,也都增设了检查点,警方通过闭路电视、探测器、车牌读取系统等对车辆进出进行详细记录。除了设立车辆检查站外,警方还增加地铁内部的可疑包裹搜索,部署辐射探测器,并使用嗅弹警犬。

  纽约市警总局表示,为了9·11期间的安全,从8月底开始,警局已经增派了220名警察在世贸中心纪念馆附近区域对车辆进行检查。所有进入世贸中心的卡车、汽车、旅游巴士,都需要进入一个地下通道,经过安检后才可进入。市警总局还在下东城地区增加了许多闭路监控摄像头,仅纪念馆附近就安装了400个,实行全方位监控。9·11当日前往纪念馆参加悼念活动的民众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警方希望民众提早入场。(李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