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个马华教育贷款计划启动 供各族贫困学生申请

2011年09月1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华近日推出总额3000万令吉的“一个马华教育贷款计划”,并公开给马来西亚及私立大专的各族贫困学生申请。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9月11日指出,报读学士课程的学生可申请的贷款额介于1万至5万令吉,至于硕士与博士课程贷款额则高达5万令吉。“一旦被大专学府录取,贫困的学生们便可提出申请,但申请者所报读的课程必须至少一年。”

  蔡细历11日为“一个马华教育贷款”计划主持推介礼,在会上致词时说,这项计划提供150个学士学位的名额,以及50个硕士及博士学位名额。他说,如果申请者多,该党则会进一步讨论及筛选申请者。

  至于贷款利息,蔡细历说,华仁控股将会承担申请者毕业后的首5年利息,5年后的利息则由申请者自行承担,年利介于6.8%至7.8%。“为了确保我们更专业化的处理这项计划,我们也已成立一支由5人组成的委员会全权负责。”

  他指出,在这支委员会当中,有3人来自自立合作社的代表,另2人则是马华总秘书江作汉,以及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

  蔡细历说,该委员会将负责该贷学金的申请,主要是以申请者的经济背景为考量因素。

  另外,他说,这是马华继去年所推出的“一个马华医药基金”后,公开给所有各族贫苦的人民申请。他指出,“一个马华医药基金”当中有25%的受惠者是非华裔。虽然我们是个华基政党,不过,我们响应首相所号召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让我们(马华)的服务受惠于各种族人民。”

  “一个马华教育贷款计划”即日起开放申请,申请者必须是自立合作社会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