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40年6次申请失败 马来西亚华裔村民终获公民权

2011年09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2名来自千百家的华裔村民,13日从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的手中,领取盼望已久的公民权,其中67岁陆佑湖在过去40年,曾提出6次申请皆失败,如今终于获得公民权。

  他说,之前共申请了6次皆不成功,并曾于10年前付出一笔500元新币给中间人,以协助办理申请公民权,然而最后仍因马来会话不及格而申请失败。

  1944年出生的他表示,当年出世时,父亲并没有为他申办报生纸,因此12岁时无法申请到身份证,而一直沿用“红登记”至今。

  他指出,多年来因没有公民权而无法享有政府的福利制度,包括不能买任何不动产(房屋),而家里的摩哆车也无法享有政府推行的路税折扣优惠。

  他说,母亲逝世时,所留下的屋子需割转到妻子名下,才能保住老家居住到现在。

  他对于获得公民权一事表现欢喜及激动,在万分感激政府之余,也直言将全力支持首相领导的政府,同时也答应往后将帮助村内其它尚未获得公民权的村民提出申请。

  另一名13日获得公民权的18岁的学院生苏筱涵,她13日在母亲胡秀珍陪同下出席接领公民权。

  其母亲表示,女儿在台湾出生,过往都是以旅游签证进入大马,一旦签证到期,两母女将前往新加坡,在更新签证后才返回大马。

  她说,1993年出生的女儿在等了8年后,虽在2005年成功申请永久居留证,但没有正式公民权,为女儿带来许多麻烦。

  “女儿求学时无法申请任何政府的奖学金,同时小学6年都是在私立学校就读。”

  她表示,这是第一次为女儿申请公民权,因为女儿国文语言能力好,一次面试就成功获得批准,并欣慰母女俩往后无需再往政府部门奔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