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中国籍姐妹涉嫌伙同日本人假结婚被逮捕

2011年09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东京都警方破获了一起中国籍姐妹为了签证资格不惜顶风作案,伙同日本人,先后办理假结婚手续,希望能够由此获得继续留在日本的资格。但是违法行为无论如何也不能为社会和法律所容,最终这样的猫腻都要败露。

  当地媒体消息,9月9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1科以涉嫌伪造和使用与原本记录不相符的电子公证证书,参与假结婚的理由,逮捕了埼玉县埼玉市某饮食店中国籍女性店员杨晨敏及东京都中野区某饮食店店员兼演员窪田道聪。在接受警方讯问时,窪田道聪竟大言不惭地告诉警察:“她给我的报酬交房租可是足够了。”但是杨晨敏却对警方指控的罪行全部予以否认。

  警方在深入调查中发现,杨晨敏和窪田道聪两人在同一家居酒屋打工。眼看着自己的签证马上就要到期了,为了能够继续留在日本,杨晨敏想到了窪田道聪,于是便以每月3~5万的报酬为条件,与窪田道聪约定搞个假结婚,这样一来,窪田道聪得了钱财,而杨晨敏则获得继续留下的机会。一切条件商量妥当后,2010年4月,两人便做了一份虚假的身份公证证明书,并随同各人身份证明交到住地所在的政府部门,申请结婚。

  在调查中,警察还发现,这个窪田道聪还不仅仅是自己跟中国籍女子之间有这种交换性协议,他还另外介绍在东京都江户川区某饮食店当店长原田将与杨晨敏的妹妹、杨晨霞认识。姐妹两人都面临着签证更新的问题,有了姐姐的样子,妹妹自然也就大着胆子“照此办理”。对此,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一科认定,作为姐姐的杨晨敏就是妹妹杨晨霞假结婚一案中的中介人。(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