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冰上皇后”关颖珊参加特奥会庆祝活动

2011年09月1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薛佛(Timothy Shriver)14日在洛杉矶史铁波斯中心(Staples Center)宣布,2015年特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洛杉矶举行。作为特奥会的董事会成员,前著名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华裔“冰上皇后”关颖珊(Michelle Kwan)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颖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现在居住在首都华盛顿,这次专门为了特奥会来洛杉矶。她说:“我已经为特奥会工作了好几年了,我认为人们可以在运动竞技中学到很多东西,例如勤奋工作、认真和专注的工作态度等,就像在运动中我们跌倒了再爬起来,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我认为如果我们可以在这里庆祝洛杉矶代表整个世界举办这个盛事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

  退役后的关颖珊在塔夫斯大学佛莱契学院国际关系攻读硕士学位,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今年5月已经毕业拿到学位,现在住在华盛顿,但是她在洛杉矶还有房子,父母也住在洛杉矶。谈到自己近期的活动时,她说:“从2006年起我一直和国务院一起出访,我希望下一站可以去非洲。同时我也是一个运动营养学工作者,我和第一夫人一起致力于一个动议,来帮助人们像运动员一样保持健康饮食和运动。”

  尽管目前关颖珊已经不在冰场上表演了,但是她仍在在洛杉矶拥有一个滑冰场,她说,自己的小舅子正在经营这个冰场。她几年前曾经在一个活动上结识了著名韩国滑冰运动员金研儿,此后金研儿还邀请她到韩国一起出席活动和表演。关颖珊的父母来自香港,她在加州出生,是家里的第三个孩子,在父母的培养下从小接受了严格的训练,虽然她从未获得过冬奥会冠军,但是却拿到过9次美国锦标赛冠军和5次世界冠军,她被誉为美国历来最伟大的花样滑冰选手,是勤奋律已的典型代表,也是美国青少年仰慕的偶像。(夏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