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福冈灭门案将终审 涉案中国人要求免除死罪

2011年09月1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本福冈市制造松本真二郎一家四口灭门血案的在日中国人魏巍(现年31岁),在即将接受日本最高法院终审判决前,近日通过律师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了免于死罪的请求。

  当地媒体消息,这桩发生在8年前的血案是一桩入室抢劫杀人案,但真正的涉案金额仅不足4万日元。

  2003年6月20日凌晨,魏巍和另外2名中国人潜入福冈市松本真二郎(遇害时41岁)家中企图行窃,结果被户主松本真二郎发现。魏巍等人于是杀害了松本真二郎和他的妻子,还有11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并抢走了3万7000日元(约合2800元人民币)。此一灭门血案引起了日本社会的极大震动。

  福冈警方经过侦查,锁定了魏巍等3名在日中国人。在魏巍被抓时,另外2名同案犯杨宁和王亮均已经潜逃回中国。通过日中两国警方的合作,潜逃回国的这两名案犯被捕,杨宁被判死刑,已经处决。王亮被判无期徒刑。

  9月15日,在日本最高法院第一法庭举行的审理中,魏巍的律师提出上告,认为魏巍并非主犯,要求最高法院免于其死刑。但是,检察方认为律师毫无免除死刑的理由,要求高院维持一审和二审的判决,处魏巍死刑。

  日本最高法院将在日后选定日期对魏巍杀人案作出终审判决。(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