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美旅游趋多元豪华团渐兴 奔驰车接待住五星酒店

2011年09月1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赴美旅游趋多元豪华团渐兴奔驰车接待住五星酒店
    陈治平指出,高档的豪华团近来生意不错,团员除了要吃好住好以外,还指名要去联合广场买名牌包。(美国《世界日报》/李荣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暑假渐至尾声,旅游旺季也即将暂告一段落。美国旅游业者观察,虽然正式的统计数据尚未出笼,但是今年中国大陆游客明显增加,导致热门景点饭店难订以外,更让7、8月时出现“导游荒”。此外,豪华的高端团业绩也逐步成长,显示华人团已渐脱离全然价格导向,切割出不同的市场区隔。

  依照加州旅游委员会(CTTC)的统计,加州一年约有近40万人次的大陆游客造访,7月份到9月底的暑期为最旺季。到访大陆游客以商务考察为主,每人平均在美停留16天,在美花费1606美元。但是旅游业者观察,虽然目前市场上仍以平价行程为主,但高价豪华团也渐被接受。

  “现在有业者推30元包吃包住玩一天,还有人说明年南加(团费)会减到‘0元’。”喜悦旅行社总裁陈治平指出,华人团常以低价抢攻市场,但是赔本生意没人做,导致低价旅游团一天至少塞两个购物行程,专跑维他命、礼品店,“有的旅行社(本业)其实是礼品店,而导游只是药品推销员。”

  陈治平说,旅游业的恶性竞争造成产业畸形,许多导游与旅行社单纯靠回扣赚钱,甚至经济好的时候还有“导游不领薪水,还付钱给旅行社带团”。但是低价团常有导游与旅客的购物纠纷,再加上景点多是走马看花,导致不少旅客败兴而归,觉得美国行“怪怪的”。

  “今年高端团的业绩成长了10到15%,”陈治平推测,中国经济崛起,许多人富裕后不需再对价格斤斤计较,因而近来高价行程的询问与成团件数逐渐增加。他指出,高端团通常以15人座奔驰车接待,入住四至五星级饭店,并且量身订做,依需求安排国家公园的深度旅游,或者美食购物的旅程,“有的团喝葡萄酒,Opus One的红酒一餐就喝掉上万元。”

  传统华人团走马看花 游客评价不一

  传统的华人团出游,一天团费约数十元不等,但是旅行社必须迎合客户想要“行程丰富”的心理,难免各景点只能蜻蜓点水,马上赶去下一站,有的中间还必须穿插购物行程,让旅行社平衡成本。对此,旅客评价不一,有的认为走马看花累人又无意义,有的倒是觉得团费便宜,“到此一游很够本了。”

  “优胜美地这么大一个国家公园,我们团才停一个多小时。”参加过优胜美地华人团的侯毅指出,他原以为参加旅行团可以免去自行开车之苦,价钱又比较低,没想到路上又碰到塞车,旅行社为了赶去下一站赫氏古堡,最后三天两夜的行程只在优胜美地待一个多小时,“非常失望,再也不参加华人团了。”

  另一位曾跟家人一起参加太浩湖华人团的刘小姐说,旅行团的价格便宜,又不需事先规划吃住,其实对于第一次造访的旅客算是方便的选择。此外,因为她与一大家子人一起出游,若是自助行难免有家人因动作慢会拖时间,但是参加旅行团毕竟让家人有“团体感”,较不好意思迟到,也让主办家庭旅游的她省去当保姆的精力。(李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