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父子兵”携手华媒论坛 “姐妹花”相会结缘

2011年09月17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重庆开幕。图为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式现场。中新社发 孟幻 摄  

  中新社重庆9月17日电 题:“父子兵”携手 “姐妹花”结缘

  中新社记者 魏晞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第一天,已经上演了不少老友重逢、新朋相会的欢喜故事。

  “姐妹花”偶遇结缘

  来自新西兰的天维网首席执行官刘君,和美国《中外论坛网》的刘蕴琦在参加论坛前互不相识,也从没见过面。但在论坛上,长得颇为神似的她俩刚站到一块,周围的人都忍不住惊呼:这是一对姐妹花?

  这对姐妹花就这么因为“长得像”结缘,此后不但话题投机,甚至论坛上都形影不离。

  周边的媒体人也忍不住打趣:看来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大家真是一家子呢。

  “父子兵”携手论坛

  印尼最大华文报纸《国际日报》总编辑李卓辉,这次和儿子李蓄丰一起来到重庆,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李卓辉是印尼著名的老报人,年届七旬,但仍然精神矍铄,精力充沛。儿子李蓄丰也早已子承父业,协助父亲一起投入到《国际日报》的经营中。

  由于印尼曾经在30多年间禁止华文传播,造成华文人才断层,往年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印尼华文报人中,多是白首皓发的老人。如今,新一代也逐渐加入,“父子兵”携手经营,也成为华文媒体传承延续的新力量。

  “重庆人”说起乡音

  澳星国际传媒集团的采访部主任匡林来到论坛报道时,重庆服务人员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接待,匡林张嘴却说出地道的重庆乡音。

  原来,匡林正是来自重庆的澳洲新移民。这次回到重庆参加论坛,能够说一说久违的乡音,让远离家乡的匡林也是欣喜不已。

  “八零后”扎堆聚谈

  今年来自澳大利亚的华文媒体人中,有不少“八零后”新面孔。《新报》社长王进科自豪地对记者说:“我们来了三个‘八零后’,最小的88年,最大的80年”。

  话音未落,身边英国来的 《英国华页》主编李强和英国C立方传媒总裁白帆,齐声说“我们也是八零后”。

  于是,“八零后”们高高兴兴地凑在一桌,聊起了各自的经营之道,也让身边的老记老编们感叹,华文传媒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其中,澳大利亚东方都市报的张晓华,出生于1989年,加入这一行时间不长的张晓华,更是这次论坛上最年轻的华文媒体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