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旧金山劳工维权 李孟贤签署防止盗窃工资法例

2011年09月1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助旧金山劳工维权李孟贤签署防止盗窃工资法例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支持防止偷盗工资的看板上签名。(美国《侨报》记者吴卓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16日在其办公室举行法例签署仪式,在多位市议员、市府相关部门官员以及争取劳工免受雇主盗窃工资的社区机构人员见证下,签署了防止盗窃工资的法例(Wage Theft Prevention Ordinance)。旧金山是全美签署类似法例的首个城市。

  李孟贤指出,在美国,雇主钻法律的空子,盗窃员工工资的事情时有发生。在旧金山,很多劳工也被他们的雇主以各种方法和手段盗窃其,受害的劳工遍及餐馆、零售、建筑、洗车等行业,数以千计的劳工生活因此而受到影响。李孟贤进一步指出,这种情况是市府不能允许的,他很高兴能和市议会议员、地检署、市府律师等部门通力合作,通过该防止盗窃劳工工资的法例,为旧金山劳工提供一定的工作保障。

  市议员马兆光表示,防止雇主盗窃劳工法例的签署是劳工阶层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该法例得以通过并签署,不但是市长和市议会努力的结果,同时也与草根阶层大力促进和支持分不开,这些草根组织如华人进步会、劳工联盟、菲律宾劳工中心等积极协助受盗窃工资的劳工,向社区介绍盗窃劳工工资的不合理与不合法行为,促进市府立法,最终获得今日的胜利。

  华人进步会劳工领袖阿兰很高兴见到防止盗窃劳工法例获得签署,这是旧金山劳工阶层的胜利与自豪,它有助于保障低收入劳工不被雇主克扣工资。阿兰指出,盗窃工资不单只针对中国城和华裔社区低收入居民,同时在全旧金山也是一个普遍现象,影响到劳工的家庭与个人的生活;不但影响劳工阶层,雇主及整个商业活动也受到影响。阿兰感谢市长、市议会和旧金山草根劳工组织的全力合作与配合,使法例能顺利通过并签署。

  过去10年间,旧金山涉及克扣欺诈劳工工资的金额超过千万元。该法例主要内容包括:(1)允许调查员调查工资发放、访问工人,在工作时间巡视工作现场;(2)取消10天的传讯宽限期,加强市府即时传讯违规雇主的力度;(3)增加对员工进行报复的雇主的罚款,由500元加至1000元;(4)惩罚没有向雇员提供其姓名和联络方式的雇主,以及那些拒绝在工作场所张贴最低工资告示的雇主;(5)要求雇主在被调查时,通知其雇员等。(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