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对赴英移民投资望而却步 条件苛刻难成气候

2011年09月1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从英国内政部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外赴英国的投资移民人数有大幅上升,其中来自大中华地区的华人占了两成;但时,与美加澳三国相比,华人投资移民到英国还只是极少数。

  据英国内政部有关官员向记者提供的信息,2010年各国来英国的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人数分别只有210和190人。今年仅一到六月,以投资移民身份入境英国的人数就增加到189人,以企业家身份入境的有193人,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据悉,三年前,中国大陆华人以投资移民身份移居英国的屈指可数,一年不到二、三个。随着经济的持续不断发展,越来越多有钱华人希望以投资移民身份前往英国。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以投资移民或企业家移民赴英国的华人占总人数的二成。其中主要来自香港。

  尽管宣传舆论声势很大,大陆华人赴英投资或办厂开公司仍然不多。目前持投资或企业家移民身份在英国的大陆华人不超过30人。

  比起前往美加澳三国,中国赴英的投资移民人数少的“可怜”。据这美加澳三国政府的移民报告,中国的投资移民人数这几年迅速飙升。过去五年,前往美国的投资移民年增长率高达73%。2010年获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国的投资移民签证的人数就超过6000人。其中美国就有772人,澳大利亚的更多,华人投资移民则达3416人。

  由于中国投资移民人数迅速增长,一些国家提高了门槛,加拿大在2010年把投资移民门槛从80万加元提升到160万,澳洲也从2010年9月后把投资移民的资产要求从25万澳元增加到50万。

  目前英国的投资移民的最新门槛是105万英镑,五年后才能获得英国永居。英国企业家移民虽然只需要20万英镑,但要创造10个就业机会,或三年内取得500万英镑的营业额。移民条件比其它西方国家要苛刻不少。

  刚刚取得英国投资移民签证的张女士,今年42岁,在中国从事服装设计加工。她告诉记者:“选择投资英国主要是看中它的教育环境、文化历史背景,小孩教育是我们这一批人的主要考虑因素。如果单纯从投资金额来说,英国没有优势”。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华人律师李加告诉记者,近半年来问询投资移民的华人很多,不少人有这个意向,有些人已开始着手。未来几年,中国的投资移民人数肯定会增长,但很难形成美加澳三国那样大的气候。英国的条件过于苛刻,英国给人的印象不是一个移民国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