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日本中华料理展东京举办 数十家华人企业参展

2011年09月20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日本中华料理展东京举办数十家华人企业参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9月13日,“第4届全日本中华料理经营者支援展览会”在东京成功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金明煜及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陈玳珩应邀到会,并热情洋溢地致辞。

  金明煜在致辞中首先对展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在日从事中华料理相关事业的华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并指出,中华饮食文化作为中华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过几千年的传承,不仅深深扎根于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更是受到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在国际饮食文化界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金明煜说,希望通过这个展会促进中日餐饮业的交流,增进日本人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了解,从而达到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中日两国民间的交流与友谊。

  陈玳珩会长在致辞中首先表示对能够有数十家华人企业参展感到高兴。他说,在日华人企业家近年来相互交流增多,协力加强,这与20年前的景象是不同的,这是中国人原本爱心体现。在发言最后,陈玳珩表示,希望在日华人用自己的爱心,让事业更繁荣更发达;用我们的爱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四届全日本中华料理经营者支援展览会由NPO全日本中华料理·酒店支援协会,长城协力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组织举办,共有近30家日本人公司和在日华人会社出展,展出了几乎揽括与中华料理店相关的商品或服务。展会上,在日华人公司展出的展品或服务,也不逊色:高升的LED看板制作,“300宴商人”推出了“饮食店加盟”服务,三省堂的新品厨房用具,吉通公司的网络和手机贩卖服务,友诚驾校推出的学生优惠学车项目,新宿不动产的房屋中介服务……更是让众多参观者止步。另外,富士国际语学院和木下日本语学校在展会上针对在日华人饮食业界的特点,推出了厨师和服务员日语培训服务,名气在外的圣华保育园展台前,都受到了入场者的 “追逐”。

  针对中华料理店的经营问题,展会还同时举办了两场与饮食店经营相关的讲座。内容从如何选址,如何开店,到招引客源的妙法,以及如何觅寻低成本供应商等等,一切围绕料理店经营展开。别开生面的两场讲座,让听众感觉不虚此“展”。

  参与承办此次展会的长城协力有限公司社长程显齐表示,通过前三届的举办,“全日本中华料理店经营者支援展览会”已经发展成比较成熟的,在日华人饮食业界的盛会。相信该展览会给在日中华料理店老板们带来不仅仅是收获,还会给予他们更多的梦想。(野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