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驻斐济使馆官员与侨界代表座谈

2011年09月2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驻斐济使馆官员与侨界代表座谈
座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使馆网站消息,9月16日,中国驻斐济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驻斐济大使黄勇出席并讲话,旅斐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国内公派教师代表等近30人出席。

  黄勇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它结束了在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制度,虽然未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但建立起中国和亚洲历史上第一个民主共和政体,传播民主的种子并促进中国人民民主意识的觉醒,对中国历史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黄勇指出,辛亥革命表现出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一是为实现国家和民族独立孜孜不倦、前赴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为实现国家统一和振兴中华不顾危难、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三是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在建设国家、复兴民族的进程中做出我们的贡献。黄勇说,海外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旅斐华侨华人也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尤其在抗战中积极捐献飞机,为抗战胜利做出重要贡献。黄勇积极评价旅斐华侨华人和谐团结的良好风貌和为促进中斐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鼓励旅斐华侨华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推进和谐侨社建设,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进步、增进中斐人民之间友谊贡献力量。

  黄勇强调,辛亥革命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历史记忆,纪念辛亥革命有利于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互信和认同。今天,祖国尚未实现统一,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尚未实现,全体中国人民以及广大海外侨胞都要以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遗言为己任,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