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种族歧视 意内政部否决向华人企业征纳税保证金

2011年09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据普拉托市政府对当地华人企业检查的统计资料显示,截止到9月初,2011年当局共对189家华人企业进行检查,其中131家华人企业存在偷漏税现象,50多家华人企业遭到行政处罚。政府在检查过程中查封了127处华人房产、3484台缝纫设备及华人企业车辆和资产。

  普拉托市安全事务部门统计则显示,在2011年对华人企业检查中,经初步统计,华人企业个人所得税偷漏税已达1230万欧元,华人企业中有5000多名员工未按政府规定依法纳税。鉴于针对华人企业的检查情况,普拉托地方议员奥尔多-米烙乃9月14日提出,普拉托市政府不能再允许华人企业肆无忌惮地偷税漏税。华人移民在享受政府的社会福利和医疗福利的同时,应当尽到纳税人的义务。

  根据奥尔多-米烙乃提议,9月15日,前往罗马出席市长安全会议的普拉托市长罗伯托-切尼向内政部提议,建议参照有关西方国家的经验,向移民收取交纳保证金,然后从应缴的税款中抵扣,以此来遏制华人企业的偷漏税行为。

  向移民企业收取纳税保证金的建议提出后,意大利内政部专门为此召开特别会议,普拉托市长罗伯托-切尼、省长兰贝托、省督冯检基、财政警察负责人吉诺等有关人员列席内政部会议。经过讨论和争辩,最终意大利内政部否决了普拉托有关人士的提议,严令禁止向移民收取纳税保证金。

  意大利内政部副部长阿尔弗雷多表示,向移民收取纳税保证金在欧洲国家没有这样的先例,这一提案不具有普遍性,而且有悖于意大利法律,是一种严重的违宪行为,同时带有种族歧视色彩。这是对外来移民极为不公正的举措,因此,政府必须加以否定。(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