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日本新老侨领藏区访华团访问云南

2011年09月23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9月22日电 (记者 张丹)22日,日本新老侨领藏区访华团一行40人访问云南。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副会长陈金胜表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愿努力搭建日本与中国、云南的友好合作桥梁。

  日本新老侨领藏区访华团由国务院侨办邀请来华,旨在进一步深化对日侨务工作,增进旅日侨胞对藏区经济社会和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作为访问的重要一站。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林在致辞时表示,云南与日本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近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环保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特别是在扶贫开发、医疗卫生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得到了日本的支持。目前,云南正在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我们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来滇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同时,李春林还介绍说,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有15万藏族人民居住,与其他民族人民共同发展,和谐共荣。希望今后日本新老侨领能继续促进日本与云南的合作。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副会长陈金胜与云南贸易往来20余年,他说,此次来云南访问的代表们来自日本的各地和各行业,大家看到了云南各族人民和睦相处,藏区安定繁荣的景象,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愿意努力搭建好日本与中国、云南的友好合作桥梁。

  据了解,此次访华团成员所在的社团包括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等在日全国性和地区性华侨总会,长期以来为加深中日两国人民间的理解做出了有益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