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老总威海刘公岛参观甲午海战遗迹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威海9月23日电 (李欣)参加第六届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后访游山东的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老总23日在山东威海市刘公岛参观中国甲午海战博物馆、历史陈列馆,并观看电影《海魂》。

锈迹斑斑的炮台、折戟沉沙的船锚,让此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人纷纷感叹历史的沧桑,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摄像机用媒体人特有的方式、角度记录下曾经书本上的历史。

泰国《星暹日报》总编辑马耀辉先生在游访过刘公岛后说:“幼年读书的时候学习过威海卫,今天才知道原来威海就是当年的威海卫。今天,真实的感受曾经的历史的遗迹,触摸着伫立在博物馆的旧炮台,青年时书本上的字字句句就在眼前浮现。真希望更多人,尤其是小孩子们应该多到有历史故事、有文化底蕴的地方,走走看看。”

  谈起此行山东的印象,马先生表示,他喜欢热情豪爽的山东朋友。在大学时代,他同宿舍的好友就是山东人,一晃几十年过去了,自己一直没有机会到山东,现在终于可以到山东来,感觉山东人的特质同当年的印象一样,仍旧热情好客。

第一次来到山东的《世界日报》社长黄根和先生表示,一路走来真实地感觉到中国变化日新月异。而参观中国甲午海战博物馆,陈列馆等历史遗迹,则更真实地感受历史风云沧桑。

作为地道的威海人,澳华传媒集团董事长刘秀华女士一路上用亲切的威海话和普通话为各位媒体同仁们介绍家乡,并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常来故乡山东。

据悉,刘公岛距威海市区以东2.1海里的威海湾口,面积3.1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4.95公里,是中国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中国甲午海战主战场,素有“海上桃花源”和“不沉的战舰”之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