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华人在世界各地取得成功有两大原因

2011年09月2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启亮:华人在世界各地取得成功有两大原因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与菲华商联总会众侨领座谈交流。
任启亮参观由菲华商联总会举行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马尼拉9月24日电(记者 王凯)24日上午,率“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访问菲律宾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走访菲华商联总会。他表示,华人之所以在世界各地能取得成功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凭借自身努力提高经济实力,二是依赖中华文化五千年来的优良传统和巨大影响力。

  任启亮在座谈中说,华人有吃苦耐劳、认真工作的传统,在座的许多朋友都是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才走向成功的,体现了华人在商业方面的天赋和能力。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世界各地侨胞的贡献和支持,广大华侨华人在取得自身发展的成功后不忘故土,关心祖(籍)国和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令人钦佩,让人感动。

  任启亮指出,除了经济上的雄厚实力外,作为所有华夏儿女的根,中华传统文化中包含的优良传统和无穷魅力在华人的成功之路上同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刚一踏入商联总会的大门,就看到了许多人在学习书法、剪纸、编制中国结,这充分说明了中华文化能够凝聚人心、团结同胞,促进大家互助。

  任启亮还表示,国务院侨办是广大华侨华人的老朋友,一直以“为侨服务”为工作的宗旨,侨办愿意一如既往地为侨胞们在居住国的生活和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与帮助。最后,他寄语菲华商联总会继续做好中菲友谊的重要桥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