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聚居区连发强奸案 嫌犯未归案华人担忧

2011年09月2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华人聚居区连发强奸案嫌犯未归案华人担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居民日过《侨报》报道,华裔居民日益增多的布鲁克林区日落公园地区过去一段时间连续发生多起针对妇女的强奸及强奸未遂案件,尽管警方已经发布涉案嫌犯的画像,但至今歹徒仍作案频频,引发华人社区的担忧。

  布鲁克林区华社受访人士纷纷表示,区内不少华人妇女因为工作、应酬等原因需要晚归,很容易成为歹徒攻击的目标,希望警方严厉打击,尽早破案。社区人士并呼吁女性夜归时要集中注意力,找好应急接应方法,遇到歹徒后要及时呼救和报警。

  华策会布鲁克林区分会主任石蔚静认为,接连发生的强奸案件虽系属个案,而且嫌犯不止一人,但已经为社区治安及女性人身安全敲响了警钟。石蔚静表示,社区华人出门时常常携带大量现金,这已经容易引起歹徒的作案冲动,另外女性在深夜孤身行走,更容易遭遇图谋不轨的色狼劫财又劫色。石蔚静希望夜归女性在遇到性侵时立即呼救,以引起周遭民众的注意,如果不幸遭遇侵犯应该及时报警、验伤和治疗,积极配合警方打击罪恶,而不应因面子问题而忍气吞声。

  八大道青年会执行总监李江华认为,从过往案例来看,嫌犯多挑选体型相对弱小的女性下手犯案,不少华裔妇女具备这一体型特点,而且不少华妇由于工作等原因不得不夜归,所以特别容易成为歹徒的作案目标。李江华表示,专家研究表明强奸案犯在作案时选易不选难,精力分散者、留长头发、马尾辫、提包、穿裙的女性特别容易成为受害者,因而这类夜归女性返家时应特别注意周遭环境。李江华特别提醒社区华裔女性,如果发现夜归途中有人长时间跟随自己身后,怀疑其跟踪自己图谋不轨,可立即拨打911报警,警方将赶赴现场进行援助并对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张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