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秘鲁华裔小姐选美决赛在利马落幕 19岁大学生夺冠

2011年09月26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秘鲁侨界发起主办的2011年秘鲁华裔小姐选美决赛24日在利马秘华协会总部落下帷幕。19岁在校大学生安德烈娅·林最终摘得桂冠。

  24日晚,秘华协会总部大院内高朋满座,灯火辉煌,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选美决赛在雄浑有力的中国大鼓声和精彩的中国武术表演中拉开序幕,19位候选佳丽身着“中国红”盛装登场并翩翩起舞,尽显其婀娜身姿。

  当晚决赛进行了中国各民族服装、泳装和晚装展示3部分表演和机智问答。秘鲁圣伊格纳西奥·德洛约拉学院学生安德烈娅·林以其美貌与智慧赢得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成为2011年秘鲁华裔小姐。

  由于参选佳丽多是土生土长的华裔第二代或第三代,她们对祖籍国的认知、对中国五千年文化和现在中国的国际地位还没有充分的了解,有的佳丽不懂中文,大赛组委会因此特意安排冠军获得者一个月的中国旅行,第二、三名获得者在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机会,帮助她们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

  大赛还选出“最上镜小姐”、“最佳发型小姐”、“网络最具人气小姐”、“最佳体态小姐”、“最佳气质小姐”等单项奖。

  2011年秘鲁华裔小姐选美大赛由秘华协会、秘华文化中心、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秘鲁华侨妇女会等共同举办,自今年4月份策划实施,得到秘鲁各大侨团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上百位华裔、华侨及留学生靓女报名参赛。经过首轮评选,共有19位佳丽入围本次决赛。

  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周锐波在评价选美大赛时说,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通过海外中华儿女风采和才艺的比赛,展示新一代华裔青年的青春活力,增进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的融合,提高华人在当地社会的地位。(张国英 赵宇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